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邁向 2020

人生探索欄                             邁向 2020             周達恆

         首先我要用文題向讀者拜年,     恭賀大家在新一年視力回復正常 ( 2020).  有些讀者知道我是大近視動白內障手術時醫生說像我這樣嚴重的近視不宜甚至不可能像近視淺的人在手術換上人工鏡片時可以把視力調回 2020 正常視力標準:,  所以仍要戴眼鏡既然如此以文題為賀語豈非有加上一些條件的必要嗎不過我願大家返回的標準不是肉眼視力乃是指心靈的眼睛暸亮因此屬靈的視力敏銳.

         在實行英制地區肉眼視力以 2020 為標準 (正確的表達是 20/20,  但往往被簡化, 把中文標點符號未有定名的斜線省掉).    公制用六米 (六公尺與 20 英呎只差數英吋) 為標準這兩個制度都是根據大多數人的視力取其平均數作標準可是心靈眼睛的視力卻沒有客觀的準繩去量度其實沒有公認的指標也許不是缺點因為心靈與肉體不太一樣主觀與客觀的成份各該佔多輕重也難下定論所以上文對讀者的祝賀並非指一個被公認的標也許比用任何衡量標準更好的方法是檢查自己有沒有一年比一年進步是否因為經常讀聖經讓天父上帝藉著祂賜我們的話語及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工作有從祂而來的洞察力並且在以屬天的智慧去看別人及辨別事以外對自己的不完美也能清楚看見更明白離開創造主我們心靈的眼睛可以高速變昏花.  

        熟悉聖經的讀者知道在登山寶訓中有這句話 :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暸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 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馬太福音 6:22-23; 第五章至第七章總稱為登山寶訓). 今天離開 2020 只有四年多年前一位子承父業的領袖大概是想到在 2020 到達時自己將會達到退休年齡故此以之為推動他所領導的機構的指標其實若用這個標準, 後兩個數字愈小愈好,    愈大愈顯得視力不足 (有一個網站說鷹的視力是20/2,  代表其視力十倍常人).  可見這種取巧的借用符號不宜輕易效法以此為例文題確有加條件的必要但我已用了本欄四分三的文字解釋也許不必更改吧!

        回想一個甲子前從沒有想過寫年份時竟然第一個數字是 2 不是 1.  連在 70 年代也很少想到這情況但今天是 2 字當家後已經走了 15 本欄從在科州見報至今竟然屬於本世紀的年份已經超過在上世紀的年數我有一點點自知之明就是缺點比優點多但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大概可以算是我的優點吧我祝賀讀者有好的靈性視力也自勉要在這方面不懈怠力求不斷的長進因為這是創造主對我們每一個人的企也是使徒保羅為我們樹立以身作則的楷模願大家在 獲得2020 屬靈視力更上一層樓愈往2019,  2018,  2017 推進.

                                                                                             2016/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