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人生探索欄             言行當一致!       周達恆

政客和政治家一個很重大的分別是前者會說,後者卻盡全力去達成理想與任務。另一重大分別是後者提出的理想與任務是有高度可行性,不是活在前者用言辭去描繪一個與實況沾不上邊,充滿幻想的世界,然後以之為基礎去建立政策或對策,把自己及所領導的國家陷於言行難以一致之境。

以仔細研究及分析為根據的報導,認為當今全球的公敵是有史以來財源最充足的恐怖集團(即本欄上週稱之為偽政權的組織)。他們的收入是從佔據地區的油田,勒索或沒收在其治下的少數民族資產,販賣人口及武器而來,不再是倚靠中東某些富豪或國家的經濟支持。上週我說美國總統撒謊掩飾是根據一向支持他的媒體的報導,因為數月前他被媒體問及有關這偽政權的事,若用我們慣常描述這種情況的說法是:癬疥之疾,不足為患,他用球隊來描述,意思是丙組球員不能因為穿上了甲組球員的衣服便可以有甲組的水平。最近他再被問及這事時,竟說當時是泛指恐怖份子,不是指這偽政權。但媒體這次不賣賬,揭發他前言不對後語,睜眼撒謊。政客撒謊本來不值一哂,可是究其前因後果,至今他仍活在夢幻世界中,認為不必派兵回伊拉克,甚至是進入敘利亞,單憑空軍的力量便足以打敗及最終消滅這個引起舉世反感的偽政權,卻是十分值得大家關注的。

有朋友以電子郵件發給我一張照片,是有人把一條狗裝扮為一隻獅子,然後加上這標題:『請相信我,我是一頭雄獅』。朋友另加一句評語:似乎這是美國總統的寫照。老實說,我笑不出來,因為這一語中的的話,代表了一個很大的悲劇很可能要發生。上週另一篇文章認為偽政權的恐嚇不能以虛言去形容,因為他們有可以取勝之道,原因是美國沒有真正有效的對策,何況三軍統帥怎可以公然承認未有對策,後來卻強調不會派軍隊上戰場呢?更令人擔心的是西方國家愈來愈傾向以報復的心態去處理偽政權繼續在處決西方國家人質的事,這不是正中他們的下懷嗎?懲惡與保衛大眾安全的措施,怎可以與報復的心態混為一談呢?

把現今總統捧上超乎他能力之高位的媒體,應該醒起來,向他們崇拜的偶像保證會支持治亂世用重刑的措施,只要總統不怕被視為食言,認定當今偽政權勢力不斷膨脹值得美國再出兵,務要斬草除根,甚至承認自己起初對局勢認識不足,作錯不少決定,現今以全球及國家的安全為首要任務,發動人民支持新對策,從政客的心態洗心革面成為政治家,也許可以不必化妝,脫胎換骨變成一頭真正的雄獅,領導西方國家及對偽政權害怕的阿拉伯國家領袖,採取果斷有效的對策,挽狂瀾於既倒。

                                                                                       2014/9/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