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世界末日指日可待? / 世界末日指日可待?

本文繁體字版在簡體字版下方刊出

人生探索栏                      世界末日指日可待?                     周达恒

        耶稣基督将会很快便再临尘世吗? 对基督徒来说, 这个问题和文题是一事之两面. 可是基督升天已经接近两千年, 数不清多少代的基督徒拥抱这个盼望, 却在他们未离世之前未看到这个盼望实现, 但绝大多数信靠耶稣基督, 在认识圣经教导上有些根基的信徒, 仍然全心全意地抱这盼望. 这也许让非基督徒读者觉得纳闷, 甚至认为这是证明基督徒活在梦幻心态中的最有力证据. 本文要从积极角度帮助读者更明白这荣耀的盼望, 推动了难以数算的“善工”, 因而可见这个活泼的信念既真实, 又具强大的正面能量.

        我有好朋友对末日即将来临十分用心研究, 并引经据典地证明我们真是活在末世, 基督的再临近在眼前. 我十分认同他们夫妻多年用心研究所得的结论, 却是从另一层面达到相同看法, 因为耶稣基督告诉门徒: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 对万民作见证, 末期才来到” (马太福音24:14). 短短三十年前, 不少反对基督教的国家不容许宣教士在他们领土公开传道, 故此在这些国家, 信基督教的人寥寥无几, 但随着资讯普及, 各种媒体兴起, 在极贫困的地方, 街童竟然学会三两至十人合资购买高档手机, 轮班使用, 上网查看及收听并收看国外电台及电视台的节目. 各基督教大众传播媒体提供的节目直达宣教士不能亲访的地区, 好些国家信徒竟增加至数以十万至百万计.由此可见福音传遍天下, 耶稣基督才会再从天降临的条件, 已愈来愈接近成为事实.

        在另一方面, 基督教有很多在全球不同角落赈灾及提供医疗服务的团体, 有些规模庞大的组织, 每年捐款以亿元为单位, 绝大部份款项被用来购置各地灾民及贫民的基本需要物资, 及提供各种改善他们生活的服务, 包括办学, 设诊所, 戒毒所, 帮助他们挖井, 提供农业生产的咨询服务等, 不一而足. 这些具体彰显基督徒信靠天父上帝的爱心表现, 在一些基督教久被扭曲丑化的国家, 让那些一向不被重视地区的人不得不重估信耶稣是怎样的一回事, 是什么推动这些教育水平高, 干劲强, 任劳任怨为他们服务的人, 到偏远地方帮助他们. 当他们发现基督教信仰并非要求信徒积德行善才会善有善报, 乃相反地是由于信徒已接受了创造主的大爱, 因常常活在这位天父上帝的大爱中, 出于回应祂的爱而甘心乐意作这样的舍己, 使他们怎可能不受感动呢? 读者中若有认为我们的私心是要促使耶稣基督早日再降临, 我不必作激烈反对, 只是要请持这看法的人深入探究拥抱这心态的人, 是否对接受他们帮助的人有不该有的态度, 并查看是否有其他宗教或哲学持类似心态及原则, 如此大规模地在世界各地亘久服务.

                                                                         见报日期: 2018/4/27

人生探索欄                    世界末日指日可待?                   周達恆

        耶穌基督將會很快便再臨塵世嗎?對基督徒來說,這個問題和文題是一事之兩面。可是基督升天已經接近兩千年,數不清多少代的基督徒擁抱這個盼望,卻在他們未離世之前未看到這個盼望實現,但絕大多數信靠耶穌基督,在認識聖經教導上有些根基的信徒,仍然全心全意地抱這盼望。這也許讓非基督徒讀者覺得納悶,甚至認為這是證明基督徒活在夢幻心態中的最有力證據。本文要從積極角度幫助讀者更明白這榮耀的盼望,推動了難以數算的“善工”,因而可見這個活潑的信念既真實,又具強大的正面能量。

        我有好朋友對末日即將來臨十分用心研究,並引證典典地證明我們真是活在末世,基督的再臨近在眼前。我十分認同他們夫妻多年用心研究所得的結論,卻是從另一層面達到相同看法,因為耶穌基督告訴門徒:“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短短三十年前,不少反對基督教的國家不容許宣教士在他們領土公開傳道,故此在這些國家,信基督教的人寥寥無幾,但隨著資訊普及,各種媒體興起,在極貧困的地方,街童竟然學會三兩至十人合資購買高檔手機,輪班使用,上網查看及收聽並收看國外電台及電視台的節目。各基督教大眾傳播媒體提供的節目直達宣教士不能親親的地區,好些國家信徒竟增至至數以十萬至百萬計。由此可見福音傳遍天下,耶穌基督才會再從天降臨的條件,已愈愈愈接近成為事實。

        在另一方面,基督教有很多在全球不同角落賑災及提供醫療服務的團體,有些規模龐大的組織,每年捐款以億元為單位,絕大部份款項被用來購置各地災民及貧民的基本需要物資,及提供各種改善他們生活的服務,包括辦學,設診所,戒毒所,幫助他們挖井,提供農業生產的諮詢服務等,不一而足。這些具體彰顯基督徒信靠天父上帝的愛心表現,在一些基督教久被扭曲醜化的國家,讓那些一向不被重視地區的人不得不重估信耶穌是怎樣的一回事,是什麼推動這些教育水平高,幹勁強,任勞任怨為他們服務的人,到偏遠地方幫助他們。當他們發現基督教信仰並非要求信徒積德行善才會善有善報,乃相反地是由於信徒已接受了創造主的大愛,因常常活在這位天父上帝的大愛中,出於回應祂的愛而甘心樂意作這樣的捨己,使他們怎可能不受感動呢?讀者若有認為我們的私心是要促使耶穌基督早日再降臨,我不必作激烈反對,只是要請持這看法的人深入探究擁抱這心態的人,是否對接受他們幫助的人有不該有的態度,並查看是否有其他宗教或哲學持類似心態及原則,如此大規模地在世界各地亙久服務。

                                                             見報日期:2018年4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